十二冬肆一

顺风而上,恣意生长

傅悦篇09

 不可说(下)

       作为一个在传统的BG观念中出现的“异类”,唐宋没少因为他的xing取向而遭受这个世界的恶意。


  他曾在与我交谈的过程中毫不掩饰地表露出对自己初中班上那些男生的厌恶,还有他那个阴阳怪气的班主任。


  那个年龄的男生大概都见不惯和女生关系很好的同性,集体孤立他,后来知道他是个同以后这种情况愈发明显,包括班主任也在课上挖苦他,抽他回答问题时冷嘲热讽。


  这些他从没有告诉过父母。


  升入高中后,唐宋无意中知晓母亲曾找过初中班主任,让她多多关照他。唐宋回想起来,那段时间里班主任似乎确实不再对他那么苛刻。


  在几乎所有人都疏远唐宋的情况下,有个男孩子给了他温暖。在某次郊游选择搭档的时候,那个男生跑过去问唐宋愿不愿意和自己搭档,得到唐宋的点头后开心得绕教室跑了一圈。


  “他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灰暗的世界。”


  自那以后,唐宋就一直暗恋着他。


  暗恋这种事情挺煎熬的,你要压抑住自己的满心欢喜,小心翼翼地去试探对方是否也和你有同样的感受,对他关怀备至。


  他难过时你的心情大概也会跟着低落,他开心时你也会扬起嘴角,直到那个人有了喜欢的人,你可能仍然会继续暗恋ta一段时间。如果你发现自己对ta的喜欢开始褪去最初的热情,那大概率就是慢慢放弃喜欢ta了吧。


  唐宋喜欢男孩子的事情他父母自然是不知道的,只有他姐姐知道,姐姐偶尔还会问问他的进展。告诉我这些的时候,唐宋说也许这个事儿也瞒不了多久了,他迟早要告诉父母的。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可能以为自己把对他的情感隐藏得很好,可是喜欢是会从身体的每个部位表现出来的,你的眼睛,你跟随他的每一个脚步,都在无声地告诉别人我喜欢他。


  所以唐宋喜欢“锡纸烫”,简直不要太明显。有姑娘悄悄问过他是不是喜欢“锡纸烫”,他坦然承认,问对方怎么看出来的,对方笑着说因为他一直跟着“锡纸烫”啊,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像我这种三分钟热度的人,其实还蛮佩服唐宋这样长久喜欢一个人的。也许喜欢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吧。


  说了那么长篇幅唐宋的情感故事,该说说其它的了。


  写生晚会表演的时候,唐宋本来不上场的,但因为节目太少时长不够而被迫上台唱了一首《春娇与志明》。


  女声里的几句歌词像极了他的独白:


  “重新出发吗  更渴望未来


  以往这少年懂爱吗  仿佛不够


  成长会进化吗  也信念自由


  我爱这少年讽刺吗


  这花开吗”


  这是一首粤语歌,我回画室以后对他夸赞了好久,结果他一句话给我整无语了:


  “本来我是想着拉你跟我一起表演的,但没来得及。”


  wtf???你居然存有这种思想?那我是应该暗自庆幸你是独自上场的。


  说真的,唐宋的声音像吴青峰。对,就是唱《无与伦比的美丽》的那个吴青峰。


  我是头一次发现这么喜欢唱歌的人,画画的时候跟着耳机里的音乐唱,看范画时也会哼几句。对我来说没什么,但对他其他的朋友来说可就是打扰了,他相熟的那个女生没少说他。


  他听过我唱歌后问我怎么没去学声乐,我翻了个白眼回他因为家里没那么多钱啊。


  说白了,画室里的很多人都是冲着学画画可以走入一所好点的本科院校为目的来学的,没那么热爱画画。


  学艺体的同龄人谁不想走捷径呢?学音乐太烧钱,学舞蹈又没有先天条件,去了就是活遭罪,学播音嗓音也不行啊,学体育?算了吧,天天训练,太累了。


  于是很多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美术,因为和其它艺术科目比起来,美术既不看脸也不看身体素质,看起来最轻松,每天坐那儿动动笔就可以了。


  诶,扯远了。


  之前说过,唐宋的温柔是有锋芒的,他不像方林那样对每个女生都好,遇到讨厌的女生他也会保持冷漠,不想做的事情也明确拒绝。


  我们能成为朋友,很大程度上是他的友善和温柔吸引了我,然后是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讨厌对象,绿茶女孩。


  综前所述,我还是要说,唐宋真的是超级温柔的男孩子啊。


  这样好的男孩子,以后肯定会有另一个懂得珍惜他温柔的男孩子出现的吧。


  希望你早点出现在唐宋身边啊,提前祝你们久久咯。

评论